学工[2018]02号--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学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程飞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99

各系:

根据学院行事历及上学期期末工作安排,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在即,学生3月5日(星期一)报到,3月6日正式上课。现就做好学生开学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学生报到注册

要按照新学生管理规定和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加强学生管理和学籍管理,做好学生开学报到注册工作。各班辅导员要提醒学生按时返校,严格办理请假手续,严明学生管理纪律,按时到校报到注册,正常上课。辅导员要通过学生综合管理系统,及时办理学生在线报到,对未到校的学生要了解原因并在报到系统中予以标明。3月6日下午统计通报各系学生报到情况。

各系要加强对未按期报到学生的管理,要专人负责,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网站公告等多种形式,督促其尽快到校,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报到注册工作。

二、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

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要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

开好第一次学生管理工作例会。各系要在学生报到前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部署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

开好第一个主题班会。各班辅导员要策划好新学期开学第一个主题班会,要围绕“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新作为”主题,达到学生思想教育的目的。

开展第一次走访学生宿舍活动。各系负责同志要组织辅导员、学生管理人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动态,关心慰问学生,了解学生生活需求。

开展一次教、寝室卫生清洁工作。要按照创建文明创建的要求,持续组织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确保开学上课教室、宿舍卫生整洁,教育教学环境好。

开展第一节课教育教学检查活动。各系要组织第一节课教育教学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良好的开学教育教学秩序。

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开学前,各系要对教学楼前本系负责的宣传橱窗进行更新。开学第一周内,各班要对教室黑板报进行更新。

三、做好其他工作

1.统筹协调招生工作与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各系要统筹做好招生工作与学生日常管理工作,通过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学院招生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2.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比活动。要根据上学期期末及寒假学生管理工作安排与要求,3月15日之前,团委、各系团总支要扎实开展寒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材料收集、汇总、评审评比工作,及时将学生社会实践情况反馈给相关招生组。


                                                       二〇一八年二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