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2018]01号--关于做好我院高职学生免学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程飞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124

各系:

学工〔2017〕35号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完善学院资助体系,现将2018年度高职学生免学费工作布置如下:

一、免学费对象

免学费的具体对象是在我院就读的孤儿学生,我院对口精准扶贫点学生(太湖县弥陀镇长林村与胜迹村)。其中孤儿是指失去父母或人民法院宣布其父母失踪者。

二、申请程序

(一)学生申请

2015年、2016年递交申请材料,已被确定为孤儿的学生,不必提供证明材料,由学生本人填写《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孤儿学生免学费申请表》即可。近两年由于家庭变故,成为孤儿的学生; 2017级的新生中有孤儿申请免学费的,必须填写《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孤儿学生免学费申请表》,并附生源地民政部门或是司法机关有效的证明资料,学费给予全免。精准扶贫点学生需要提供本人及家庭户籍所在地材料。

(二)各系初审

各系深入了解、及时查阅学生档案,摸清学生情况,经系领导小组初审后,报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三)学院审批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各系报送的材料进行复核、初审,提出免学费的初审建议名单,报学院研究审定后,最终确定免学费学生名单。

三、有关要求

各系要高度重视,深入了解、及时查阅学生档案,摸清学生情况,从情感和生活等方面关心学生,并帮助学生收集相关的证明的材料。2018年3月9号,将《申请表》、证明材料报送院学生资助中心。

学院将对免学费对象实行动态管理,每学年认定一次。各系要对已获得免学费的学生建立档案,利用假期进行家庭走访,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除取消免学费资格补交学费外还将给予相关的处分。


                                                                       学生处

                                                               二〇一八年一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