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秦潭演说家杯”演讲与口才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195

   12月19日晚,由院团委主办,院演讲与口才协会承办的第二届“秦潭演说家杯”演讲与口才比赛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公共基础部4名老师应邀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经过前期面向全院大学生的初赛海选,十名选手脱颖而出跻身决赛,500余名学生争相观看了比赛。

  
    比赛分为一分钟自我介绍、五分钟演讲、一分钟拉票三个环节。自我介绍环节,有介绍自己家乡引入,有介绍个人兴趣爱好等多样形式;演讲环节,展现了选手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形象魅力,有人陈述对大学生责任担当的理解,有人抒发对母亲的挚爱与感激,还有人表达对人生的美好憧憬等,选手们都把自身的优秀综合素质及临场应变能力发挥的淋漓尽致;最后一个环节,选手们或施展才艺,或幽默逗趣,或以诚动人,只为赢得听众微信点赞一票的支持。

  
    赛后,协会指导老师为比赛作出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的努力和准备,认为选手们很好地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赞扬了大家的自信与机智,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的不足并给出宝贵的建议。最终,比赛根据评委们的打分和观众的微信投票数,17社会事业系酒店管理一班宗博涵喜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