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学生一封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03浏览次数:3053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本学期紧张的学习接近尾声,愉快的寒假就要来临,为使你们能够度过一个健康、文明、和谐、安全的假期,在你们即将暂别学校、与家人团聚,共享春节喜庆之际,学生处(团委)向同学们温馨提示如下:
    一、复习考试是同学们期末的主要任务,希望大家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复习备考上来,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到诚信考试,杜绝作弊,以良好考风考纪争取优异成绩。
    二、放假离校前,请各位同学整理好宿舍物品,搞好室内卫生,妥善处置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要关闭好宿舍电源,锁好宿舍门窗,确保宿舍财产安全。
    三、牢记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是辅导员老师经常讲给同学们的话。希望大家在旅途中妥善保管行李,防止不法分子偷窃财物;不要随意和陌生人说话,防止上当受骗;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注意交通安全;在探亲访友、旅游、参加社会实践等活动中都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传销,在遇到危险情况时要机智、勇敢地面对,学会保护好自身安全。 
    四、制定科学合理的寒假生活计划。要保持在校时的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寒假期间请同学们努力做到:遵纪守法,崇尚科学,远离封建迷信和黄、赌、毒、邪等社会丑恶现象;明德自律,举止有仪,明是非,辨美丑,敢于向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说“不”;勤俭节约,科学上网,拒绝诱惑,不沉迷于网络虚拟世界。
    五、要心怀感恩,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恩。感恩为了你们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父母,感恩为你们提供良好学习环境的母校,感恩那些在学业上帮助你成才的老师。希望同学们利用假期多关心父母,帮助父母做做家务;鼓励同学们回到高中母校或向亲朋好友、学弟学妹们宣传我院办学成果,以主人公责任感,向社会传递我院办学美誉度。
    六、为方便学生离校,学生处将联系中巴公司,增开学院至客运中心、火车站临时线路。时间:元月12日下午2:00-5:30;元月13日至元月14日上午7:00至下午5:30。学生乘车地点:学院食堂门口广场。 
    今年寒假1月13日至2月12日。1月14日前学生全部离校(如有特殊情况,由系部与相关部门对接)。开学时间:2月13日开学报到注册,2月14日上课。祝愿同学们顺利、安全到家!希望你们按期、平安返校!过一个开心顺利、富有意义的假期!
 
 
                                    学生处(团委)
                                 二〇一七年一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