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次数:1340

    为迎接心理健康月的到来,更好地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素养及自我调适能力。5月18日下午机电工程系邀请余慧玲老师在图文信息报告厅举行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系团总支书记主持,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及15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以“谁的青春在迷茫”为题,重点分析了大学期间的自我成长。在讲座中,余慧玲针对在校大学生成长中存在的心理困惑进行心理教育辅导,指出当代大学生要在心理上多历练,改变性格上的顽劣。在生活中要确定目标树立榜样,合理安排时间,注重意志力的培养,悉心推荐书籍、视频等。讲座结合当下热点话题,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同学们认真聆听,热烈的掌声,使讲座气氛达到高潮。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的开展,对机电工程系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提高及注重心理健康教育意识、成长中自我培养自我完善上有着重要意义。 (文/尹红媛、李承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