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系:召开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次数:1079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25日下午,电子信息系在2栋216教室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思政部教师余世建主讲,电子系15级200余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余世建老师详细说明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矛盾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如学习困难、经济困难等问题,增强了大家对心理健康问题的理解和认知,阐明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给同学们讲解了增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途径。整场讲座风趣幽默且充满激情、精彩纷呈,讲座的内容贴近同学们的切身体验,同学们表示感受颇多,意犹未尽。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加大了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力度,教育同学们学会积极地自我暗示,学会自我放松,学会合理宣泄,正确对待理想和现实,培养和完善健康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