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系:开展“你来你就行”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次数:1066

    5月25日下午,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建工系邀请余慧玲老师和心协的培训师为大学生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2015级建工系同学和辅导员老师参加。
  活动分为五个部分,首先是“反向执行”游戏,培训师在上面发口令,所有队员按口令的反向意思执行;第二部分是“马兰花开多少”游戏,大家围成一个圈,不断地奔跑,等到培训师喊开多少朵的时候,大家就要根据开的数量,找到其他同学,站在一起,人数要和马兰花开花的数量保持一致;第三个部分是“记名字”游戏,大家围成一个圈,由第一个同学说“我叫某某”,第二个同学说“我是某某身边的某某”,以此类推,最后一个同学要报完前面所有同学的名字,速度最快的一组获胜;第四个部分是“团队建设”游戏,大家推选队长和队秘,想好队名以及团队口号,选好队歌,画好队旗,并且摆出有创意的pose;最后部分是“齐眉棍”游戏,每队分为两队,相向站立,共同用手指将一根棍子放到地上,手离开棍子即失败,这是一个考察团队是否同心协力的体验。在所有同学手指上的同心杆将按照培训师的要求,完成一个看似简单但却最容易出现失误的项目。
  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左右,同学们慢慢融入彼此的互动之中,合作感和信任感越来越强,充满了默契和协作,并且在活动过程中,学会了用文明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情绪,用文明的语言和其他同学进行沟通,用文明的行动和其他同学进行互动。(文/周雷 图/余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