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系:召开退役优秀士兵宣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次数:1221

    6月2日,为响应学院征兵政策,鼓励热血男儿报效祖国,该系邀请了三名退役优秀士兵进行“建工儿女多壮志,参军报国展风采”宣讲会。分管学生工作同志、班主任辅导员、15级全体学生和14级班级主要班干参加会议。
  三位优秀退役士兵结合自身实际,先后进行了演讲,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在部队的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分享了由学生成长为优秀士兵的成长历程。优秀士兵王雨竹率先上台演讲,他讲述了自己在军营中的生活,虽然艰苦,但是快乐,并且得到了很大的锻炼。房晓瑜则讲述了作为一名女兵,在军营里的生活体验,并且告诫大家,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陈锐幽默风趣地讲述了自己在军队两年的生活经历,他以富有魅力的演说激发了大家报名应征的激情。刚刚成立的军事爱好者协会会长孙小双同学给大家解读了2016年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基本条件、报名流程及各项优惠政策,如优待政策、经济补偿,退伍后复学、升学政策等。
  青年代表们的发言字字情真意切,句句都体现了应征青年立志从军报国的壮志豪情。负责征兵工作同志鼓励大家,作为热血青年,在此征兵工作全面启动之际,大家应相应国家号召,发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努力为部队输送新鲜的血液,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添砖加瓦,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