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召开“建工儿女多壮志,参军报国展风采”征兵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208

   5月17日下午,建筑工程系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在1栋教学楼系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会”,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学生工作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负责同志传达了2016年国家、安徽省和学院的征兵工作精神。她指出,征兵工作是加强国防建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年来学院和系部高度重视征兵工作,积极开展配套宣传方案,鼓励更多大学生携笔从戎、献身国防。随后,负责征兵工作老师就征兵政策做了详细的介绍,解读了学生返校后在经济、学业及就业方面的相关待遇状况。
  学生工作负责同志指出,军营是有志青年锻炼成才的大熔炉、大学校。青年学子经过部队的系统教育训练,道德修养、思想作风、能力素质、纪律观念将得到全面提高。要求各辅导员、班主任加大宣传力度,让大学生征兵的优惠政策人人皆知,争取该系有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响应号召,为国防事业做贡献。同时,要发挥退伍学生的示范作用,开展退伍学生宣讲会,营造良好的氛围,做好相关服务和保障工作。她总结表示,要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利用系部网站、微博、微信平台等多渠道宣传,保证整个征兵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提高工作紧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