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召开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193

    5月17日,经济贸易系在3号教学楼316教室召开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会。该系主任朱重生、系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团总支负责老师、辅导员代表及该系200余名男生参会。
    动员会上,学生工作负责同志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省征兵办下发的《2016年度各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要求》的通知,并对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有关政策、征兵工作时间、任务安排作了传达和布置。随后,针对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真做好兵役登记工作,确保每一名符合条件的男生上网进行登记;二是做好征兵入伍宣传工作,通过学院网站等多种媒体形式宣传,并通过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方式大力宣传大学生入伍的意义、优惠政策和报名应征流程,让学生了解掌握政策规定;三是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学生资助中心等部门按照工作分工做好学籍保留、政策宣传、咨询和学费补偿等工作,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
    朱重生最后总结指出,高校学生应征入伍不仅是大学生实现就业的一条重要渠道,也是我国适应国际形势发展,从源头上改善兵员结构,实现人才强军、科技强军战略的需要。大学生是国家的栋梁,积极报名参军既是一种姿态,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个自我锻炼激励成长的良好途径。他希望符合条件的同学能踊跃报名,响应祖国的号召,携笔从戎,为国家的国防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