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吉祥:自强成就梦想,实干开创人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01浏览次数:540

  英国作家罗•勃朗宁说过一句话:人类的伟大不在于正做什么,而在于他们想做什么。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不能没有梦想。因为梦想,我们才屡经坎坷信心不减;因为梦想,我们才历尽磨难前行不止。潘吉祥坚信只要有希望,有梦想,始终相信自己,相信未来,笑着走下去,困难必定只是短暂的,幸福和快乐才是主旋律。

  潘吉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系12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一个来自农村的小伙子,家中共有四口人,住的是泥土房,吃的是辣椒酱拌饭,天下雨的时候家里全部是水,全家半夜还要起来排水。由于家庭经济贫困,小时候家里没有钱供他上学,他只能去山上放牛,这一放就是两年的时间,最后在他和父母的恳求下,学校终于同意让他先入学再慢慢补齐学费。潘吉祥非常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读书机会,勤奋学习,成绩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父母为了供他和姐姐读书,一直在外地打工。妈妈由于工作辛苦患上了严重的心脏病,失去了劳动能力,家里的重担全部压在父亲一人身上。但是,雪上加霜的是父亲两年后又患上了严重的腰间盘突出导致压坏大腿神经,手术后落下了终身残疾。

  功夫不负有心人。十年寒窗苦读,2012年潘吉祥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他的人生旅程又前进了一步,他再次暗下决心:要坚强,用知识武装自己,自强自立,替父母分担压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报答家人、学校、老师、同学和朋友。入学以来,潘吉祥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

  学习上,勤奋刻苦,力求上进,认真对待和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和任务,有不懂的地方及时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学院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潘吉祥一直自立自强,2014年获“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社会实践方面,潘吉祥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院征文比赛二等奖让他对自己充满自信;专业提升上,他积极参加学院电子商务技能大赛获三等奖、安徽省“挑战杯”比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华东赛区二等奖、先后取得安徽省计算机一级、二级等级证书、助理电子商务师从业资格证书等。

  创新创业方面, 2014年9月成功注册“吉祥电子商务经营部”,并第一次有了自己的个体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2014年暑假利用国家奖学金奖金在家里种植了三百多颗香樟树,积极发展花卉培育工作,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创立了自己的公司。

  实干成就梦想,风雨过后定会充满阳光,希望潘吉祥同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