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五个助力服务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4浏览次数:1598

长期以来,我院志愿者活跃在我市公共服务场所和校园内外,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给力添彩。

  助力孤老残障。职院志愿者们长年坚持前往老峰镇敬老院、安庆市敬老院、长青敬老院、福寿苑老年公寓、老峰镇第三小学、市特殊教育学校、安庆起点自闭症儿童康复培训中心、大观区“至爱家园”智障儿童辅导教育机构等地看望老人儿童,陪老人话家常,陪留守儿童玩耍、陪自闭儿童进行社会融合活动,为他们献上爱心,送去关怀。安庆起点自闭症儿童康复培训中心负责同志还专门为社会事业系志愿者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助力无偿献血。社会事业系志愿者多次联系安庆市红十字血站和安庆市无偿献血协会,在人民路组织无偿献血倡导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向过往市民发放无偿献血的宣传单,向行人和市民普及献血的有关事项和献血小知识,同时也是无偿献血者。今年6月,在第十二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前夕,被市公民献血领导小组授予“无偿献血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助力爱心捐赠。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多次组织“爱暖山区”和“暖冬”等旧衣物爱心募捐活动。活动甚至吸引了学生家长。他们得知后,特意从异乡寄来许多衣物。仅在今年11月份为内蒙古赤峰市白塔乡红卫村的爱心募捐活动中就收到棉衣2000多件,裤子900多条,鞋子300多双和大量各类书籍及学习用品等。安庆电视台天天直播栏目对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市邮政部门为这批物资提供免费邮寄服务。

  助力公共活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职院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先后为大龙山首届梨花旅游文化节、宜秀区五横乡杨梅基地、春运旅客出行提供志愿服务。建筑工程系与芭茅巷社区共建志愿者服务基地。志愿者们多次在校园内外开展无烟日和公共场所禁烟宣传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助力交通导航。宁安高铁正式开通之际,职院志愿者为高铁旅客提供引导、咨询、送站、闸机使用等各项服务,协助老弱病残孕旅客候车,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中,志愿者每天至少一小时在15路公交沿线站台进行文明宣传、文明交通劝导、清除站台附近“牛皮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