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系:开展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14浏览次数:922

   为了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要求,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事业系团总支开展了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小分队进行。     
    7月5至8日,由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受资助学生代表组成的第一小分队来到了安庆市“起点”自闭症儿童学校,与该校老师达成长期志愿服务合作计划,并开展了以《欣赏追逐繁星的天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采取志愿者和自闭症儿童“一对一”结对子形式,帮助他们上课,认识了解日常用品和生活常识,陪同他们做游戏、绘画、制作教具等等。
    8月8日至10日,由系学生会成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组成的第二小分队携带水果等慰问品来到了安庆市福寿养老院,看望了那里的老人们。抵达养老院时,杨院长热情的接待了老师和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和养老院建设管理情况,并与系团总支负责人就后期开展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详谈。来到这里,同学们陪爷爷奶奶们说话聊天,打扫卫生。老人们倍感温暖,他们握着同学们的手,满脸的喜悦。
    助人为乐、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文明体现,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这种美德我们责无旁贷,身为祖国新一代青年,每个人应身先立足得投入社会实践中去,把爱心传播到社会的每个角落,为社会的文明、和谐发展做贡献。(文/王凡 图/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