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80名志愿者服务省第六届残运会获好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30浏览次数:1286

     10月23—29日,安徽省第六届残运会在我市举行。我院再次遴选了280名同学参与志愿服务。在各大赛场、宾馆及驻地,志愿者们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用行动和爱心履行自己的职责,他们的“无障碍服务”,让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交口称赞,为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和省运会志愿服务相比,对残疾运动员的服务需要更细致、周到。赛事进行期间,志愿者们充满爱心、倾力服务,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不管是在赛场还是宾馆,随时可以看到志愿者为残疾运动员服务的身影,或搀扶残疾运动员,或为其推轮椅,或为其提包拿物,或为其引路等等。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因为他们心中充满了爱。在田径赛场,来自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大二学生李艳、郑莉、徐玲玲三人负责的工作就是搀扶行动不方便的运动员上领奖台。颁奖结束后,帮助运动员离开颁奖区。“她们做的工作确实很多。不仅要负责颁奖部分的内容,看到我们行动不方便的运动员还会立刻上前帮忙。”黄山残疾人田径队的运动员毛华升告诉记者,“是志愿者们用辛苦的工作换来了运动员们顺畅的比赛。可以说,她们是比赛场上最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感谢她们。”  

 
    我院志愿者方怡说:“比如说他们入住到酒店,然后我们在旁边接他们,因为他们有的坐轮椅,因为酒店都有台阶,酒店之前就摆了有坡度的木板,他们坐轮椅下的时候,我们就会帮忙推着他们,以微笑面对他们,这样让他们感觉到很贴心”。

     
    志愿者高飞负责聋人篮球,“因为跟他们语言不通,有的时候他们要水的话跟我们说,比划的话就好费事,后来我们志愿者主动把水放在他们面前,他们拿的话(方便),第一天去的时候不知道,第二天的时候我们就带笔带纸,然后写给他们看。”“因为他们是残疾人,可能比我们正常人更注重那些荣誉,因为他们有的时候比赛输的话,在地上特别懊恼的捶地板,然后我们就过去安抚他们。”…… 

    不辞辛苦的服务取得了他人的信任,不计回报的关怀赢得了大家的赞许。在10月29日闭幕式志愿者奖项颁奖中,我院路东升、高飞、方怡等18名同学荣获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天天直播》报道我院残运会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