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80名残运会志愿者接受岗前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08浏览次数:614

    为进一步提高志愿者服务残运会、服务残疾人群体的技能,增强为残疾人服务的技巧。国庆前期,我院280名残运会志愿者在我院图文信息一楼报告厅接受岗前培训。安徽医科大学陈新民教授、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曹灿老师、安徽省残疾人体育训练指导中心段蓓蓓老师分别授课。

    培训会上,陈新民教授以残疾人体育运动发展概况为开篇,讲述了残疾分类和不同残疾类别的运动会及残疾人运动会志愿者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服务技巧,强调了运动员安全和自身安全的重要性,提出志愿者与运动员相互学习、影响达到双赢的效果。曹灿老师介绍了聋生的心理特征及简单的日常手语表达,上课过程中曹老师与志愿者们进行了互动,形象生动的教授基本的日常手语表达,使志愿者们积极踊跃的参与其中。段蓓蓓老师做最后总结,通过介绍残疾人的心理特点和与他们沟通的技巧、基本礼仪来结束本次长达4个小时的培训课程。



    “通过这次培训,我明白了在今后的服务中,光有微笑、热情是不够的,还要了解残运会运动员的心理和生理特色,深刻领悟助残的理念,切实加强对残运会运动员的沟通技巧和服务技巧,才能更好的为残运会供优质服务。”志愿者王琦在培训结束后表达自己的真诚想法。


    据悉,省第六届残运会将于11月上旬在安庆市举行,我院遴选280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通过培训所学到的服务技巧和技能,为残运会运动员和残疾人朋友提供全面、周到的志愿服务,让志愿者热情的微笑绽放在残运会各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