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限制吸烟”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04浏览次数:1855

    吸烟有害健康。在校园里吸烟,不利于广大青年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也有损于营造教书育人的清新校园环境。加强学校禁烟控烟工作,对于建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促进提高学生身心健康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根据中央关于公共场所禁烟的有关要求和教育部教基一函[2014]1号文件《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结合我院实际,决定在校园内开展学生“严格限制吸烟”宣传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4年3月1日至7月1日

    二、活动主题
    吸烟有害,戒烟时尚,关爱自己和他人健康。

    三、活动内容
    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1、召开一次主题班会。讲透吸烟的危害性,普及基本医学知识,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无烟氛围。2014年3月12日前完成。
    2、出一期主题黑板报。各班级要围绕活动主题,出一期主题黑板报,要求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版面新颖。2014年3月20日前完成,院学生会负责组织开展评比。
    3、组织一次“清新校园”签名活动。为了帮助大学生真正认识吸烟危害,组织签名活动,并发出倡议,清理校园内烟头。院学生处、团委负责组织指导,健康有约协会、绿翼环保协会、文明督察队、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策划落实。2014年5月1日前完成。
    4、举办一次主题讲座。结合“科学人文艺术素质教育讲座”,举办一次主题讲座。2014年6月1日前完成。
    5、举办一次“吸烟有害,戒烟时尚”主题征文比赛。让远离烟草成为全体学生的自觉行为,让吸烟者争相戒烟成为时尚,劝阻吸烟,拒绝二手烟,在全院范围内举办一次主题征文比赛。院云帆文学社负责落实。2014年6月1日前完成。

    四、活动要求
    1、在教室、寝室、图书馆、微机房、实验室、食堂等建筑物内一律禁止吸烟。在运动场、花坛、校园道路等地限制吸烟。
    2、充分利用网站、广播等媒体,集中宣传教育,形成浓厚的活动氛围。
    3、各系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成效,使我院大学生全部加入到“严格限制吸烟”主题教育活动中来。
    4、院有关部门、院文明督察队、院系学生会、各班班委会、团支部要充分发挥督查作用,在活动开展期间,加强督查。

                                   二〇一四年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