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03浏览次数:1575

我院举行大学生“文明修身”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为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精神,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文明修养,促进我院优良学风校风建设。37日下午,我院以“争做文明学生、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大学生“文明修身”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图文信息大报告厅成功举行。副院长毕明生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团委)有关负责人、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500多名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团委)负责人程飞主持。

副院长毕明生教授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强调文明修身的迫切性和重要性,他指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需要一代代青年人使之发扬光大,文明素质不可丢弃,并例举了生动、具体的身边实例,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同学们身边存在的不文明、不雅观的现象,推心置腹、谆谆教导。最后对此次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学生成长成才结合起来,与优良校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建设省级示范高职院校和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结合起来;二要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要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带头学习《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对照准则找方向,对照规范找差距;三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开展校园五大文明建设,即举止文明、学习文明、生活文明、网络文明和交往文明,覆盖了学生校园生活的全部内容,涉及到学校管理的方方面面,需要各处室、各系部齐抓共管,需要全体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共同配合。并希望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在全院上下迅速掀起讲文明、树新风的热潮,倡文明之风,兴文明之举,践文明之行,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让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的每一名学子都成为情趣高雅、思想高尚、举止文明,勤学笃行、德技双馨的优秀大学生。

仪式上,院团委副书记宣读了此次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介绍了活动意义、实施步骤、活动开展等具体内容。公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思政部常务副主任王瑞兰和经济贸易系杨雪君同学分别作交流发言,院学生会主席宣读《文明从我做起》倡议书。

仪式结束后,电子信息系10级软件班张大伟同学颇有心得:我认为文明修身要形成一种习惯、一种追求,我们应该成为各项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和组织者,主动参加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学生会、班团支部、各种学生团体组织的相关活动,在实践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园林园艺系11级园林梅圆圆同学表示:作为大一新生,我们是第一次参加文明修身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深刻认识到了培养责任意识、规范言行的重要性。同时,我们也在不断调动自身的积极性,以自己的创造性为此次文明修身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本次文明修身活动以“争做文明学生、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充分发挥各系团总支、学生会、班委会、团支部、各学生团体等基层团学组织积极性,全力推进大学生“文明修身”实践活动。活动分为宣传启动、组织实施、总结表彰三个阶段进行。届时,将通过倡议、讨论、展示、纠察、讲座、各类竞赛和创建活动等多种主题教育形式,力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培育文明新风,共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