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恋爱观主题教育活动之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03浏览次数:594

    根据学院开展“大学生恋爱观”主题教育月活动安排,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引导大学生理性恋爱,文明恋爱,解决大学生的情感困惑,由学生处、团委主办的大学生恋爱观主题教育讲座,于4月12日18:30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毕明生教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从校园“单身歧视”现象谈大学生恋爱误区》专题讲座。他从最近我院两起校园案例与一组调查数据入手,用精炼的语言,形象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学生恋爱中的五大误区即认识误区、动机误区、行为误区、道德误区和情感误区,以优美的古诗词和纯美的爱情经典故事,阐述了四种唯美爱情。他在讲座中指出,同学们应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做一个自尊、自爱、自重、自强的新时代大学生,并希望大学生择偶要重人品、求爱要慎重、爱情要专一、举止要文明、主次要分明、分手要理智。要珍惜花季,慎待爱情,青春有限,事业永恒! 
     
    通过辅导讲座,同学们对正确恋爱观有了更深刻地认识,懂得如何正确处理实际生活中遇到的情感问题,并决心慎重、理智地对待自己的恋爱行为,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毕明生副院长精彩的讲解,不时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取得了良好效果。 

    院团委、学生处、各系部相关老师和600多名学生聆听了本次专题讲座。近期毕明生副院长还将到有关系部为同学们作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