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夏慧云同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18浏览次数:675

   

    我是夏慧云,来自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外语系商务英语一班。2011-2012年我有幸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获奖给我最大的启示就是:心存感激,努力奋斗,敢于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这次能拿到国家奖学金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但我坚信:只有耕耘才有收获,成功之门是为敢于拼搏、善于拼搏的人敞开的。虽然我家是城镇户口,但并没有给予我厚实的财富,但却给了我改变命运的品质。能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里继续学习,我感到非常庆幸。所以我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只有努力学习才对得起所有关心和帮助我的人.父母俩身上的那种勤劳、善良、诚实、朴素的优良作风深深地影响着我,我相信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只有努力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用知识来武装自己,让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多看书,可以从书里得到无穷的乐趣。
    因为我从一开始就比较喜欢英语,在选专业的时候毫不犹豫的选择商务英语专业。我相信,我可以在英语方面有所成就。所以在学习上,我时常利用课余时间,看些英语方面的书籍,不想浪费一点学习的时间。虽然我不是特别的聪明,但我会很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事,同时也懂得:天上是不会白白掉馅饼的,成功永远不会降落到懒惰者身上。因此,我坚持每天看书,不睡懒觉!合理安排我的时刻表,为的是,我能有更多的时间好好学习,我不想做失败者,我要成功。后来我参加了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并在初赛中获得了一等奖,有幸和大三的学长学姐们一起去合肥参加决赛。通过这次的竞赛,我发现必须得好好学习,不能再浪费光阴了。在2011-2012学年中,无论成绩还是学业水平分数在班里都名列第一,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心里真的很高兴。但是我并没有因此而感到骄傲,因为我知道不是只有我自己在努力,别人也在努力,所以我告诉自己:只有更加努力才能使自己更上一层楼,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让自己更加充实起来。
    在生活上,我一直也是勤俭节约,为减轻家里负担,我做过很多兼职。通过做兼职,不仅为自己赚来了生活费,也为锻炼了自己与人交往的能力。我也积极参加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而且在跟同学交往的过程中,我也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别人。也许在别人眼中,我比较任性,有时会随心情做事,但是只要是我想做的事情,我一定会认真、努力地把它完成,我很感谢我的朋友不在乎我身上的缺点与我交往,在我困难的时候,得到他们的帮助和支持;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会拉着我出去散心;在我快乐的时候,跟他们一起分享我的快乐。所以不管是是对学校、老师或是同学,我心里一直怀有感激之情。
    在工作上,在班里担任团支书一职,在平凡的岗位上,我相信只要满怀热情,用于承担,就一定会把事情做好。因此,我努力完成老师吩咐的各项工作,组织班级活动,充分的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提升班级的凝聚力。在担任班干部期间,做到真心服务同学,辅助班长把我们的班级管理好,不仅积累了学生干部经验、知道了团结的重要性,还学会了如何合理的安排时间、如何与人交流、如何去解决问题的能力等等。虽然有时候会觉得很累,但我想说:我很快乐,因为正因为这次的锻炼,让我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顺利的去完成。我也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因为做到让别人满意、为人们服务是我不懈的追求。
    在工作学习之余,也没忘德智体的全面发展,我积极参加过院里、系里组织的活动,像院里举办的“我爱记古诗词”活动、商务英语技能大赛、运动会等等。而且还在班里组织多次的主题班会活动,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并且我从中明白了团队的重要性,也增进了和同学们的关系。通过这些活动,我全面发展了自己,能力也得到了锻炼。我感觉同学们都应该多参加一些活动,多培养和锻炼自己的胆识,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的丰富多彩。
    就我个人而言,这次获奖,是我努力实现人生目标的意外收获,从来到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的那一刻,我就为自己制定了大学目标,那就是规划好我自己的人生道路。经过去年的学习和生活,我觉得自己并没有浪费光阴,我可以坦然的说我对得起自己。我努力过、拼搏过,所以我很快乐。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多参加活动,让我的大学生活不会留有遗憾。
    这次的获奖真的让我很开心,这是对我努力地肯定,同时也是对我的一种帮助、一种鼓励。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这过去,只有不断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我能去的现在的结果,特别要感谢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帮助,在此我向你们真诚的说声“谢谢”! 没有你们的帮助就没有我现在的成就,很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