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星志愿者称号——苗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18浏览次数:747

    
    我院电子信息系学生苗健荣获全国五星志愿者称号。此次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和中央文明办主办。在中国文明网志愿服务专栏中对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展播。安徽省全省仅有十八位志愿者获此殊荣。我院志愿者电子信息系苗健赫然在列。 
    
    苗健,2009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中共党员。曾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电子信息系学生会主席。他不仅是我院志愿者协会成员同时也是安庆迎江区和经济开发区的一名青年志愿者。他为人性格活泼开朗,待人随和友善,思想端正,学习积极向上,热心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工作认真负责。曾在2011年被团迎江区委评为“优秀志愿者”和安庆市级“优秀团员”等称号。作为一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他经常告诫自己要做同学的典范,树立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意识。2009年9月考入我院伊始,便加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10年3月,他参加了学院组织的保护母亲河—江堤垃圾大清理活动;同年5月又参加了公益劳动,长达4周;同年6月赴长青敬老院为老人表演豫剧,送去欢乐活动。2011年3月,他主动向系团总支提出策划方案,经系团总支出面与共青团安庆市迎江区委联系,组织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学业帮扶活动,他亲自担任活动组长,制定活动方案,并且签订“一对一”的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帮扶承诺书,对迎江区龙狮中心小学的十名留守儿童进行为期六个月的学业辅导;同时,苗健又策划组织系部团员青年开展“雷锋精神处处传,我们一同爱长江”绿色环保活动,清除长江江堤垃圾约五公里。2011年5月3日下午,苗健又带领志愿者到建新社区阳光家园托养服务站,看望在此生活的十几位老人,并为老人们读报,给老人们按摩,帮他们打扫卫生、铺床叠被。2011年5月12日,苗健组织策划在安庆市中心城区、汽车站、码头等人群密集地点开展以“关爱生命”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日及纪念汶川大地震三周年防灾宣讲活动,散发安全小知识传单3000份。2011年6月,苗健又以一名优秀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参加安徽省公务员招考面试(安庆区)志愿服务; 2011年7月,他又组队开展“探寻红色经典,重走革命老区”的三下乡实践活动等等主题志愿活动。
 
    苗健经常对身边的同学说,能用自身所学知识为社会做点事,他觉得很快乐,很有价值,他还呼吁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来。青春只有一次,但求面对碧海苍天,扪心自问时我能骄傲地说:我参与,我奉献,我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