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18浏览次数:395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关爱老人是每一个炎黄子孙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当代大学生——筑就伟大中国梦的主力军,更是要将尊老爱老这一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一代代的传承下去。为此,外语系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志愿者们来到菱湖社区委敬老院,看望那里的孤寡老人。

    志愿者们在参观完敬老院的食堂、活动中心以及宿舍后,便和老人们拉起了家常,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积极帮老人洗衣服、打扫卫生、缝补衣服、梳头捶背,随后还为老人们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唱到高潮处,老人们也拍起手一起哼唱,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欢笑声、歌声、交谈声交汇在整个敬老院里。

    “已经很久没见老人们这么高兴了,今天看到老人们与这些年轻人在一起,就好像祖孙两代在享受天伦之乐。”社区委张书记欣慰地说,“孤寡老人需要全社会的关心,非常感谢这些大学生志愿者给老人们带来欢乐,让他们感受到温暖的亲情!”

    志愿者纷纷表示,走进敬老院奉献爱心,这既是一种教育,也是一种锻炼,让他们学会如何去关心、爱护老人家。(文/张玉国   图/谢宗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