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18浏览次数:1113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明确学生干部的工作任务、职责、要求,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127,由院团委组织举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六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毕明生、学生处负责同志、各系部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毕明生副院长为开班典礼致辞。他说,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骨干分子,是院学生会、团委、学生团体的中坚力量,是学院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要做到心系学生、情系学院。同时,也对广大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树立“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理念,有目的地学、有目标地学,做到学习之中有工作,工作之中有学习。二是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培训活动为契机,全体学生干部能够掀起“争先创优”的新高潮。三是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我院团学组织基础,促进校风和学风建设。

开班仪式结束后,副院长毕明生教授做了题为《着力提高自身素质  争做当代青年楷模》的首场培训讲座。毕院长以“如何做好一名优秀学生干部”为核心,围绕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怎样当好学生干部三个方面进行了辅导。

在开班仪式上,院团委副书记对培训班上课期间的课堂纪律、规章制度、课程安排等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向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表。(文/余 锋、孟 美 图/王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