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血型告急 学子爱心救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04浏览次数:533

 

45岁的杨自爱是来自池州东至大渡口镇高村的一位普通农妇,多年来饱受风湿性心脏病折磨。11月下旬,她心脏病突发,被紧急送往安庆市立医院救治。检查发现,她是RH阴性A型血型,属稀有血型。手术需要1800毫升血液,然而在安庆红十字会中心血站登记在册的RH阴性A型血型总共不超过30人,且大多数登记者无法联系。

我院经济贸易系06物流管理1班申帆同学因母亲生病请假回家探母,当他接到市中心血站打来的电话后,立即来到岳西县采血点,毫不犹豫地献出了200毫升鲜血。陪同儿子申帆一道来的先生对血站工作员说:“我也是RH阴性A型血型,如果急需,那也抽我的吧!”他也献了200毫升的血。

在申帆同学父子及其他4位市民的热心帮助下,1128日上午,患者杨自爱女士在安庆市立医院进行了心脏换瓣手术,术后情况良好,预计近期就可出院。

申帆同学等人的义举感动了许多人,安庆电视台《天天直播》、《安庆晚报》、《江淮晨报》、《皖江晚报》等媒体都对其事迹予以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