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人际关系,提高学习动力” 人际关系训练营开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01浏览次数:563

 

20081126下午,院心理咨询中心组织的以“改善人际关系,提高学习动力”为主题的人际关系训练营在二号教学楼前开始报名,很多同学参加报名,报名采取先测试后吸收的方式进行。在院团委和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会员的协助下,26日下午训练营报名热烈而有序。有意愿的同学先测试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量表由心理咨询中心老师统计,筛选出30个人际关系急需改善的同学组成训练营,并随后由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对他们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训练。训练以团体互动的形式,由咨询老师给予心理指导,协助成员学习沟通技巧,并能运用于学习、工作、生活中;协助成员学习角色转换、角色对比,提高适应环境的能力及社交能力,并增强人际交往的自信心。其中会涉及到自我探索;自信心的训练;沟通技巧训练。

报名现场,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会员还组织了一些有趣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吸引了很多同学参加,现场气氛融洽,同学们热情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