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及其标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25浏览次数:2493

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标识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简介

    1995年11月27日,中宣部、农业部、文化部、广播电影电视部、新闻出版署、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协等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开展组织文化下乡活动的通知》,决定在1995年冬天到次年春天,集中开展一次组织文化下乡的活动。1996年4月5日,中宣部、农业部、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协作出《关于在文化下乡活动中突出抓好科技下乡的通知》。

    由于各地各部门开展的文化下乡活动,促进了农村文化建设,改善了农村社会风气,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受到农民普遍欢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1996年12月19日,中宣部、国家科委、农业部、文化部、广电部、卫生部、国家计委、新闻出版署、团中央、中国科协等部门发出《关于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全国农村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1997年到2003年,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有关部委每年都对"三下乡"活动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努力做到"三下乡"常下乡,要动员各方力量,集中为农民办一批实事,要紧扣奔小康这个主题,着力解决农民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要和其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纳入"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之中,要切实加强对"三下乡"工作的领导,摆上重要日程,作为城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

(文章来源:中国精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