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李仁柱处长来我院作台海形势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17浏览次数:626

         11月14日下午,中共安徽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对外经济处处长李仁柱在市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黄穆陪同下来我院作“两岸关系二十年”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高开甲主持,孙晓峰院长、张旺牛副书记、施运华副院长、毕明生副院长出席报告会。各系部、处室负责人以及近6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李仁柱处长从历史的视角就台湾问题的由来及实质、影响台湾问题的国际因素进行了深入分析,用大量生动的事例向听众展示了今日台湾的“浅碟经济”、“独特的颜色政治”、“千奇百怪的街头文化”、“五花八门的宗教”以及台湾青年从哈日哈美到争渡大陆的现状,通过对两岸关系20年的回望、我党对台方针政策发展历程的回顾以及新时期党的第四代领导集体对台政策的新思维,进一步证明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心愿,也是必将实现的心愿!

 李处长的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不时引来听众的共鸣和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