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运华副院长做“做好职业规划,成就卓越人生”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14浏览次数:668

   
    10月23日晚,我院2008—2009学年度“科学、人文、艺术素质教育系列讲座”活动在图文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级政工师施运华为同学们做“做好职业规划,成就卓越人生”首场专题讲座。
 
   能容纳200多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座位旁的走道上也挤满了听课的学生。讲座开始前,施院长介绍了近年来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已取得的显著成绩、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正在组织举办的全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前期开展的毕业生跟踪调查情况,鼓励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树立人生目标,明确职业定位,积极而又认真地做好职业规划。随后,施院长结合大量生动而又极具针对性的案例,就“什么是职业规划”、“怎样进行职业规划”和“规划的实施与调整”等三个方面,从理论层面到操作层面讲授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他要求同学们在全面、深入、科学的自我认知、自我了解的基础上,树立信心,确立远大的目标,制定并实施职业目标的行动计划,确定实现职业目标的具体措施,根据需要,适时调整职业目标,通过不懈的努力,成就辉煌的职业人生。最后,施院长还介绍了目前大学生主要就业途径、国家的就业政策、大学生就业误区、国外灵活就业形式、我国职业准入制度、国家人力资源开发两大体系等方面的知识。
 
   施院长的讲座,信息容量大,形式生动活泼,内容丰富而又贴近学生需求,受到同学们的欢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