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为规范月倡议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15浏览次数:1861

 

          美丽源于爱的倾注,我们的学校尚在建设和发展中,她如同一个含苞的花朵,正需要我们用温情和爱心去呵护。同学们,我们都是学校的主人,我们生活在崭新的校园之中,你忍心丢下手中的废纸,向她靓丽的脸上泼去一盆污水吗?你忍心做出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去破坏它的美丽吗?当你经过楼道、盥洗间、卫生间的时候是否想过,是谁每天在辛勤的维持着这个家的清洁?也许你不知道她们的名字,但你一定熟悉她们的身影,她们整日劳作,你们就忍心随意践踏她们的劳动成果?

在党中央号召全国人民建设和谐社会的大好形势下,我们的新校园还有这样的不和谐音,这样的少数同学,他们打饭不排队,饭后不送还餐具;他们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写乱画,乱帖乱挂;他们便后不冲洗便池;他们语言粗俗,衣着另类,举止失范;他们不爱护公物,不知节约水电;他们沉迷网络,旷课、上课迟到;他们在公共场所吸烟,旁若无人;他们上课时手机铃声不断,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同学们公认的要唾弃的不文明行为,需要我们拿出勇气和实际行动,去改变,去克服。

校园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我们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今天做起,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学生,为校风和学风建设添砖加瓦,为创造平安、文明、和谐、书香校园贡献力量。同学们,我们都是家之希望,国之未来,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为关键的成长时期,我们今天怎样塑造自己,明天我们就是怎样的人,我们的国家就有怎样的接班人,社会就有怎样的新建设者。为此,院团委、学生会向全体同学们倡议:

一、文明上课。上课不迟到不早退,通讯工具关机,不吃零食,衣着整洁、得体,尊重老师的劳动,不做与上课无关的事。

二、文明住宿。在学校统一安排的宿舍住宿,按时作息,不乱扔垃圾,不在宿舍内大声喧哗,不私自拉接电线,不违章使用电器,节约水电,爱护公物,自觉保持室内整洁,未经允许不进入异性宿舍。

三、文明就餐。自觉排队,不拥挤、不插队,不大声喧哗,骨头肉皮放入托盘中,主动送还餐具,剩饭菜倒入指定的容器,尊重食堂工作人员。

四、文明交往。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与长辈、外宾和异性等交往时举止得体,合法、合情、合理地处理交往中的问题,尊重他人的人格权,朋友之间过失相规。

五、遵守社会公德。不妨害公共秩序,在教室、图书馆等学习场所保持安静,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文明上网;文明参加集会;爱护公共设施,不损坏公物,不践踏草坪,不攀折花木;不随意张贴广告,乱摆宣传板,乱拉横幅,自觉抵制课桌文化。

同学们,个人的一小步就是社会的一大步,告别粗俗是融入现代社会的起点,“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让我们携起手来,发扬优点,正视缺点,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发展,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行动起来吧,同学们,担起你的责任,奉献你的爱心,让文明之花在校园里美丽绽放!

 

     院团委

     学生会

〇〇八年十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