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班主任表彰大会暨第二届班级管理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9-25浏览次数:1324

 

       9月24日下午,我院辅导员班主任表彰大会暨第二届班级管理论坛在图文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领导孙晓峰、张旺牛、余祖文、施运华、毕明生出席大会,副院长毕明生主持会议。院学工委成员、各系部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和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孙晓峰院长做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一年来,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取得的成绩,强调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辅导员班主任要提高认识,准确定位,明确职责,从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高度,充分认识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体现自我人生价值的角度,深刻把握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价值和意义,从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深度,不断探索学生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规律。他希望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学习,锻炼能力,提高本领,把学习作为主要职责、精神追求、历史使命,坚持加强修养,锤炼品格。他强调辅导员班主任要立足本职,强化责任,明晰思路,树立一个理念、坚持两个原则,具备三个要求,强化四个意识,处好五种关系,做到六个热爱。他鼓励辅导员班主任要求真务实,大胆创新,积极奉献,在更新人才培养观念上创新,在解决现实难点问题上创新,在改进工作方法上创新。

 

随后,张旺牛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院领导为优秀辅导员班主任颁奖。倪兴旺、熊祖涛、何刘杰、王文婷、宋桂萍、段春晖、李跃花、吴福贵、卢晨怡、金启胜等10位辅导员班主任受到表彰。颁奖仪式结束后,王文婷老师代表受表彰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获奖感言,朱悠南老师代表新上岗辅导员班主任发言。

 

学生处负责人主持第二届班级管理论坛。卢晨怡、金启胜、何刘杰、熊祖涛、吴福贵等5位辅导员班主任先后发言。卢晨怡老师认为平等对话,用心沟通是她两年来班主任工作的法宝,金启胜老师提出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爱与责任是成功的另一半,何刘杰老师“工作并快乐着”,认为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的本质就是引导与服务,辅导员班主任要增强自己的亲和力,熊祖涛老师则对与学生沟通和理解的方法上做了有益的探讨,吴福贵老师认为培养学生积极心态、良好班风、干部队伍和师生感情是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实践的关键所在。

 

最后,毕明生副院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选择了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就是选择了崇高,就是选择了责任,就是选择了精彩,辅导员班主任就是一群深爱着别人孩子的人,是维护学院稳定的“钢铁长城”和“坚强柱石”,辅导员班主任岗位是能提升人的精神境界、丰富人的情感世界的岗位,也是一个需要智慧并能产生智慧的岗位。他号召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进一步总结经验,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争取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院领导出席表彰大会

 

 

 

学工委成员、各系部负责人、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表彰大会

 

 

 

院领导为优秀辅导员班主任颁奖

 

 

 

院领导和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合影

  

 

受表彰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辅导员班主任交流工作经验

 

 

毕明生副院长做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