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9-25浏览次数:1461

 

    924日上午,我院2008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在院田径场隆重举行。副市长方祖中,院领导高开甲、孙晓峰、张旺牛、余祖文、施运华、毕明生,安庆市武警支队参谋长曹中校出席大会,学院各职能部门、各系部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运动场上,2670余名新生身着迷彩服,排成整齐的方阵,以饱满的精神与高昂的激情等待检阅。

 

9点整,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开始。方祖中副市长、高开甲书记、孙晓峰院长、曹中校参谋长检阅了各营新生,并向他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在雄壮的解放军进行曲中,各营进行了分列式表演。各连队新生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喊着激昂嘹亮的口号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领导和来宾们的检阅,展示他们刻苦训练的成果。随后,承训部队教官进行了擒拿格斗表演。新生和教官的精彩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

 

检阅和分列式表演结束后,孙晓峰院长致辞。他指出,经过承训部队和我院相关部门的密切合作,经过部队教官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院2008级新生军训工作实现了预期的目标,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他鼓励新同学要立足现实、知校爱校,适应环境、尽快起航,在新的起点播种新的希望,明确目标,健康成长。他希望新同学要志存高远,确立远大理想目标,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成为热爱祖国、有益于世界的人;他勉励新同学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和专业知识,自觉投身社会实践,成为素质全面、有益于社会的人;他要求新同学要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成为德才兼备、有益于人民的人。

 

随后,新、老生代表,教师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承训部队曹参谋长作军训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新生要增强国防意识,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不断磨练意志、强健体魄,继续发扬军训中那种勇于拼搏,不怕困难,甘于吃苦的好思想、好作风。

 

10点,市领导、院领导分别为“军训优秀连队”颁发奖旗,院党委书记高开甲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今年新生军训共有一营一连等10个连队荣获“军训优秀连队”,4号学生公寓625室等10个女生寝室,1号学生公寓640室等10个男生寝室被评为“内务整理标兵寝室”,张慧等68名同学被评为“军训优秀学员”。

    最后,方祖中副市长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几年来学院建设与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按照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高起点定位,高质量办学,继续规范内部管理,拓宽办学思路,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在新起点上瞄准新目标,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确保在2009年以优秀等次通过教育部评估,在2010年力争成为省示范高职院校。

 

市领导、院领导、承训部队首长检阅军训连队方阵

 

军训连队开始分列式表演

 

军训连队进行分列式表演

 

承训部队教官进行了擒拿格斗表演

 

方市长作重要讲话

 

高书记观看军训表演

 

孙院长观看军训表演

 

承训部队首长观看军训表演  

 

市领导、院领导、承训部队首长为“军训优秀连队”颁发奖旗

 

高书记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新生代表发言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