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百年党史 汇青春力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3动态浏览次数:443

各二级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加强学生对党史的学习与认识,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特开展此次学百年党史 汇青春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参与对象

2020级学生为主,鼓励2018级、2019级学生积极参加。

二、活动形式

各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安徽省“关于开展安徽省大学生党史知识学习竞赛”,具体学习竞赛形式见附件1,在此基础上,组织校级学习竞赛。

1.初赛: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学生开展线下笔试初赛,主办单位提供竞赛试题库(另行提供),营造氛围,选拔决赛选手。

2.决赛:61日前,各二级学院学生管理负责同志1名教师领队名单报送至马克思主义学院余世建老师处。择优推荐10名选手参加学校笔试决赛,610日前,填写附件2表格发送至余世建老师学院邮箱。联系电话:5284901

三、活动时间、地点

616日下午3点。地点待定。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活动按照参赛人数比例的10%20%30%设立一、二、三等奖,颁发奖状和纪念品。同时根据各二级学院学生总体成绩排名,设立一等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组织奖若干名。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本次活动是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的知识竞赛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围绕宣传动员、组织参赛、协调服务等工作细化措施,确保活动有序进行。

2.广泛宣传,全面发动。各二级学院要广泛宣传发动,提高学生参与率,吸引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本次竞赛活动。

3.认真学习,精心备赛。充分利用这次活动让广大学生深刻了解和掌握党的基础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党意识,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提高全体学生的整体素质。

  

附件1:关于开展安徽省大学生党史知识学习竞赛的通知.docx

附件2 :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参赛队员一览表.xlsx  

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