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召开课程讲座研讨会

发布者:王瑞兰发布时间:2019-02-24动态浏览次数:204

为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提高课程讲座质量和水平,2月24日上午,思政部在3号教学楼108会议室召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课程讲座研讨会。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研讨会。

与会人员对两门课程讲座的主题与授课思路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两门课程讲座都要结合2019年上半年国内与国际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同时联系课程内容特点和大学生思想实际,有针对性地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和形势与政策教育,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使学生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引导大学生正确分析判断国内外形势,帮助大学生坚定信仰追求和树立担当精神。随后,大家对大学生禁毒教育知识讲座内容进行了研讨。

会议还对新学期开学工作及本学期思政部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体教师一定要认真研读2018版思政课新教材,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三进”教育;要花心思、花功夫开设好课程专题讲座,帮助学生拓展理论视野和了解国内外形势;要开展好各项教学科研活动和学生主题活动,促进教师能力提升;要严格遵守教学纪律和课堂纪律,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