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学生社团赴黄梅戏博物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王瑞兰发布时间:2018-10-23动态浏览次数:115

为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黄梅戏艺术的发展现状,更好地传播、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0月20日上午,思政部组织学生社团践行社、黄梅雨协会前往中国黄梅戏博物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黄梅戏是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也是安徽省的主要地方戏曲剧种。中国黄梅戏博物馆坐落在安庆市皖江公园内,由陈列区、宣教区、互动区、戏剧资料信息研究中心等组成。同学们先是来到博物馆的陈列区,认真观看文献史料和实物资料,仔细聆听解说员对黄梅戏发展历程和艺术价值的介绍。大家在互动区还饶有兴趣地试唱了黄梅戏《天仙配》的片段,在宣教区,又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天仙配》、《女驸马》、《打猪草》等黄梅戏经典曲目,亲身体会黄梅戏的独特韵味,感受安庆地方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梅戏艺术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学唱黄梅戏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承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