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开展十九大精神“三进”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王瑞兰发布时间:2018-03-30动态浏览次数:121

   3月29日下午,思政部在3号教学楼106会议室召开十九大精神“三进”集体备课会。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近期参加2018年上半年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培训会和安徽省职业院校思政课信息化教学研讨会的4位教师分别汇报了会议精神与培训心得。在集体备课会环节,大家重点研讨了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的各个章节如何更新教学课件,添加教学内容,实现十九大精神进讲稿、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同时研讨了如何围绕宣传十九大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今年“两会”精神开设“形势与政策”课讲座的问题。会议还对本学期课程实践教学与大学生思政课知识竞赛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思政部朱松节主任最后强调指出,思政课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渠道,思政课教师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学习与培训,提高自身理论与政策的理解能力;要认真备课,切实做好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要不断改进课堂教学,切实提高教学水平;要抓好实践教学与知识竞赛工作,使思政课教学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