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我感受到了习近平肩负13亿人的责任感

安倍晋三:我感受到了习近平肩负13亿人的责任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2动态浏览次数:1721

安倍晋三召开新闻发布会

    APEC会议期间来到北京,是安倍晋三作为日本首相的第50次出访。他回忆自己8年前第一次担任日本首相,首先选择访问的地方就是北京,在那次访问中,中日间达成共识

    谈与习会面:我感受到了习近平肩负13亿人的责任感

    两年以来,中日首脑之间未进行任何正式会谈,中日在东海等问题上时有摩擦。在11月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倍晋三主动提及昨日与习近平的会面

    安倍晋三表示,未来的亚太地区,会受到世界瞩目,中日关系是其中十分重要的关系。中日之间应该为发展这一关系,尽到应尽的责任。昨日,“与习近平会谈后,中日之间回到了战略关系的原点”。

    谈及对习近平的印象时,安倍晋三称,他感受到了习近平肩负13亿人的责任感。

    安倍晋三提及中日之间在东海的偶发性冲突,他表示双方需要找到合适的沟通渠道,开展战略性磋商。中日之间将尽快开展双边部长磋商,进行对话,提出应对措施。

    安倍晋三透露,昨晚的APEC欢迎晚宴上,很多首脑找到他,表示希望中日关系得到改善。他认为,这是国际社会的期待,日方有责任回应

    谈与普京会谈:准备迎接明年普京访日

    安倍晋三谈及此次在北京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面是第10次。

    安倍晋三表示,日俄之间未缔结和平友好条约,此番在北京与普京的会面,他邀请普京明年初访问日本,他回国后将准备此事。

    在日俄首脑会谈中,安倍晋三与普京谈及日俄关系、乌克兰问题以及当今的国际形势。

    安倍晋三透露,昨晚的APEC晚宴中,他与俄、澳、韩等三方领导人有交谈

    明天,安倍晋三将离京,赴缅甸访问。(凤凰网 叶宇婷)

    (来源:凤凰网“凤凰热追踪”  2014-11-11   第 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