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辛亥,青年为先――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

铭记辛亥,青年为先――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28动态浏览次数:1415

 

为隆重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彰显广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院思政部和社会事业系、外语系团总支共同开展了以铭记辛亥,青年为先为主题的独秀园扫墓活动。
     10
26日下午,思政部和两系系师生约50人共同前往独秀园参加扫墓活动。我系学生依次参观了浮雕墙、陈独秀雕塑、《新青年》杂志碑刻等景点,在感受伟大革命精神洗涤的同时,全体师生在先生墓前举行了祭奠仪式,团员代表在墓前宣誓。整个过程简单却不失庄严。随后师生们一起在写有铭记辛亥,青年为先的条幅上签名并进入陈独秀纪念馆参观,进一步了解陈独秀先生的生平事迹。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陈独秀这位作为新文化运动领导人之一、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的安庆历史人物,更加激发了对为新中国事业而奋斗的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同学们也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