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检查组来我院检查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7-04动态浏览次数:1529

 6月21日上午,由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中义、合肥师范学院思政部副主任吕明和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储水江组成的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检查组来我院检查工作。院党委书记江洪主持汇报会。院长孙晓峰在反馈会上讲话。院领导张旺牛、余祖文、施运华、毕明生、方天祜,院长助理姚尚庆,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吴登明出席会议。院思政部、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负责同志和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检查组专家

  江洪书记代表学院向检查组专家表示欢迎。他表示,我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目前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他认为,要创新教育模式,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为祖国培养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奠定坚实基础。他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我院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

  毕明生副院长代表学院向检查组汇报了我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的主要成绩。他重点介绍了我院“4231”思政课建设的基本思路,即促进“四环相扣”,构建“双主互动”的思政课课程建设体系;坚持“三位一体”,探索切实可行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实现“两个融合”,拓宽思政课教学和日常思政教育工作互通的渠道;打造“一个工程”,构建具有高职特色的“一体化育人”机制。思政部负责同志依据安徽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从组织机构、教学管理、教科研成果、师资队伍建设、保障措施、特色项目六个方面汇报了我院思政理论课建设工作的自查情况。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召开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实地查阅了相关教学资料,听取了思政课教师说课,并对教师及学生进行了访谈。

 

部门负责人座谈会

听取思政课老师说课

查看资料

  在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院思政课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们指出,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体制机制完善;思政课师资力量强,教科研成果突出;思政课经费充足,工作落实到位;思政课教学深受学生喜爱,学生满意度高。特别是以“大思政”教育为抓手,贯彻“技术扬帆、人文导航”的办学理念,富有创新意义和实践价值,值得提倡和推广。检查组也提出了要加大师资培养力度等建议。

  孙晓峰院长对检查组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将继续发扬我院思政课建设的成绩、特色和亮点,巩固扩大既有成果;对存在的不足加以整改,切实发挥以评促建作用,努力使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