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7-04动态浏览次数:1470

 

921,思政部副主任王瑞兰主持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研讨会,思政部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全院思政课程教学改革和集中学习“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精神两个内容。

思政部副主任王瑞兰说明了思想政治课程改革方案。方案从近几年我院思政课程教学的实践出发,提出教师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借助多种教学手段,借鉴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在课堂上做到情可感人,理可服人;在实践能力培养上,教师和学生都要走出去开阔自己的视野,增加考试的多样性和合理性,鼓励学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

会上,参加8月中旬由省教育厅组织的“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学习的王瑞兰、高祥德、毕卫东、朱桂青四位老师传达培训精神,强调本次培训旨在提高思政课师资队伍整体教学、科研水平,根据大学生群体特点,改进、创新教学方法,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课程,增强针对性、亲和力和感染力,把大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坚定实践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会上四位教师分别就教学体系和教材体系、教学重点和难点、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人才培养和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内容对全体思政教师进行培训。

思政部主任朱松节最后强调,要认真落实好思政课教学改革,要坚持言教与身教相结合,着力提升思政课的说服力和感染力,坚持继承传统与创新手段相结合,着力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性和实效性,努力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