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课程改革为突破口,加强就业指导课教师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7-04动态浏览次数:1497

 9月19日,思政部赶在新生上课之前,组织本学期担任《就业指导》课教学工作的30多名教师,在我院就业洽谈室举行了《就业指导》教学研讨会。
  研讨会由思政部副主任王瑞兰主持,她首先介绍了《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改革情况,并解读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课课程改革与建设方案》,同时结合本学期大一、大二《就业指导》课程开课的不同情况,要求大家严格按照《方案》中“改革与建设思路”上好这门课程。
  就业指导与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张铮老师介绍了本学期教研室的工作计划,对新担任此门课程教学的教师进行了授课任务讲解和课程培训,并和教研室专任教师一起认真解答了新教师的提问。
  思政部主任朱松节对研讨会作了总结,并肯定了就业指导与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成立一年以来在教学研究和培养师资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接着对全体就业指导教师提出了要求: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大力加强实践教学;坚持针对性和实用性原则,发挥创造性,积极探索教学新途径,指导学生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争取把这门课程打造成学生真正喜欢和终身受益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