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实训动态 通知公告 校内实训 技能鉴定 技能大赛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实训动态
我院积极开展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作者:刘飞 文章来源:实验实训中心点击数:955 更新时间:2019-06-21 | 【字体:

6月17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公布了首批1+X证书试点工作高校名单,并首批启动5个职业技能领域试点。我院作为试点院校将开展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培训考核工作。

2019年1月国务院印发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是职教20条的重要改革部署,也是重大创新。4月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我院认真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关于做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组织相关系部选择有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确定参与试点的专业,选派教师参加有关说明会,对接各证书考核评价机构,积极参与试点。后期还要加强专业教学团队建设,安排教师参加证书考核评价机构组织的师资培训,向学生宣传解读相关政策。

我院首批试点的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面向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三个专业,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面向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三个专业,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面向物流管理专业,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面向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两个专业。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