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实训动态 通知公告 校内实训 技能鉴定 技能大赛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实训动态
实训中心直属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会
作者: 文章来源:实验实训中心点击数:166 更新时间:2018-05-23 | 【字体:

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实训中心直属党支部于5月19日在实训楼404办公室举行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讲话》,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讨论习总书记的讲话原文。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大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青年如何健康成长等教育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刻阐述,明确了大学的一个根本任务就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立了两个标准,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要求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对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中以“三个一生”评价马克思的人生历程,以“四个理论”概括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以“三个飞跃”总结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以“学习九个思想”为我们指明该如何继续学习、实践、发展马克思主义。

会上,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严格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坚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指导实际工作。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