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实训动态 通知公告 校内实训 技能鉴定 技能大赛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实验实训室期末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min0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36 更新时间:2017-06-19 | 【字体:

 

各系部、中心:

 

    为加强实验(实训)室的管理,确保下学期实践教学的正常进行,现就做好实验(实训)室期末检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危化品的安全管理工作

    对涉及病原微生物菌(毒)种、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放射性物品等危险品使用的实验(实训)室要进行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并建立隐患台账,制定应急预案,堵塞安全漏洞和监管漏洞。

    二、做好教学仪器设备的登记、检修及维护工作

    对2016年新增的教学仪器设备,要严格按照学院固定资产登记办法填写《固定资产明细表》。对原有的设备要做好检修、维护工作,并对设备维修情况进行记录。小型及精密仪器设备在做好保养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存放地点的安全性。

    三、做好资料归档工作

    各实训室主任、实验员要做好实验实训资料的归档工作。实验实训资料包括教学仪器设备的技术文件资料、固定资产明细表、耗材验收单、耗材使用登记表、教学记录单、实验实训的开出率和利用率统计表、实训室工作手册等相关资料。

    四、做好安全卫生方面的工作

        1、落实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等安全管理措施,重点检查门窗、水电等安全状况。

        2、落实钥匙专人保管制度,放假期间,钥匙交由实训室主任保管,不得擅自借给无关人员使用。

        3、开展卫生大扫除,确保实验(实训)室卫生清洁,设备及物品摆放整齐有序。

   请各系部、中心于元月6日前做好所属实验(实训)室的自查工作。实验实训中心将于元月6日下午3:00开始对各实验(实训)室进行全面检查,届时请各系部分管教学主任、实训室主任及实验员准时参加。

 

实验实训中心

2017年元月3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