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组织旅游管理学生开展专业认识实习活动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81

5月24-25日,社会事业系组织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前往全国导游资格证考试面试景点万佛湖、三河古镇以及桐城文庙-六尺巷进行专业认识实习。该系分管教学负责同志及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团队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旅游管理专业认识实习是指学生由学校组织到有关景点景区进行观摩和体验,进而形成对相关岗位初步认识的活动,是该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安排此项活动,旨在将理论联系实践,将书本上抽象、概括的知识转化为具体生动的自身体验,以巩固学生在课堂内学到的知识和增强学生导游实践能力。在旅游车上,通过旅行社专业全陪导游和随队老师的指导,学生们一一进行了模拟导游演练;在景区,地接导游为学生进行景区讲解示范,并耐心回答了学生提出的有关专业问题。

本次实习安排井然有序,实习之前指导老师布置了实习任务,学生们进行精心准备,实习结束完成实习报告。通过认识实习,全体同学不仅这几个面试景点有了实际的认知,而且丰富了旅游方面的感性认识,切身体会到了旅游服务所需要的一些基本技能。大家普遍反映此次活动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能力,特别是增强了专业学习热情,对未来导游职业充满期待。专业认识实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图:佚名  审核:杨厚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