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召开实训(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1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的系列指示精神,落实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相关部署,5月8日下午,社会事业系在3号教学楼314会议室召开实训(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系主任高润霞主持会议并讲话,系教学负责同志及各专业建设负责人、实训室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负责同志传达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系部实训(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做具体部署安排,并分别与各专业建设负责人、实训室管理员签订了社会事业系实训(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

就进一步做好实训(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高润霞在会上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实训(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紧绷安全管理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管理做为实训教学的头等大事来抓。二要明确管理责任。要分层负责,明确各自责任范围,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保证实训(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有效运转。三要培养良好的职业习惯。切实抓好实训指导教师和参训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所有实训(实验)指导教师要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范实施教学,并做好安全防护预案。四要做好安全台账。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对照要求,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做到立行立改。(图:李光寿审核:杨厚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