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开展法治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172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及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自觉遵纪守法,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当代青年大学生,3月27日下午,安庆市公安局法治支队袁骏警官在院图文一楼报告厅为社会事业系全体学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系学生工作负责同志主持,该系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参加并认真聆听了讲座。

袁警官结合专业的法律知识、详实的数据、典型的案例以及自身丰富的办案经验,联系当代大学生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讲述了校园及校园周边常见盗窃、诈骗、校园贷、性违法及暴力违法等的违法犯罪行为。他通过列举高校校园的实际案例,详细描述了犯罪的过程,分析指出大学生违法犯罪的主客观原因,以此来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讲座最后,他告诫同学们要做到“五不”和“两要”:不贪心、不轻信、不惊慌、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核查、要及时报警。他还特别提醒女大学生要格外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教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加强自身修养,养成健康理性的生活习惯,警惕学习生活中的不良行为,远离犯罪行为,努力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比较全面的法治安全教育,使同学们明确了行为界限,对规范全体学生的日常行为起到了良好的教育警示作用。(审核/石望东   图/李光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