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157

三月春风拂大地,绿色环保在行动。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发扬传递文明环保意识。3月10日下午,社会事业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行30余人来到长江沿岸,义务清理水域附近白色垃圾和漂浮物,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下午一点左右,志愿者们到达江畔沿岸,虽然从学院到江畔路途遥远,可志愿者们丝毫顾不上休息,他们三五人一组,分工配合,拿着铁钳和垃圾桶,沿长江江堤徒步2公里清理了江岸的白色垃圾和漂浮物。志愿者们弯着腰,用钳子捡拾长江沿岸的果皮纸屑、生活垃圾等,所到之处都被清理得干干净净。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志愿者们在长江沿岸共捡拾垃圾十几桶,虽然疲惫,但是幸福。江岸的干净整洁和大家热枕的表现给安庆市增添了一抹和谐的色彩。

通过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了青春正能量,保护了生态环境,增强了大学生环保意识。虽然这次活动对保护长江沿岸水域,保护母亲河,只是杯水车薪,但是积点滴之水能成沧海,营造优美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摄影:王芳 审核:石望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