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召开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9-02-24浏览次数:235

2月21日下午,社会事业系在314会议室召开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教学交流研讨会,系教学工作负责同志主持会议,系主任高润霞、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及相关班级辅导员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就专业建设、课程改革、课堂教学方式方法等问题展开积极研讨。与会教师重点讨论了课堂教学组织与管理,以及如何针对不同层次学生实施教学以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并就课证融通问题探讨了如何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如何指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等等;对于专业发展,老师们也希望能够通过企业挂职和聘请行业专家交流等方式提高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教学团队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及学生的专业认知,同时通过改善教学实训条件促进学生专业技能提升。

系教学工作负责同志对老师们的交流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课程教学要紧扣学生的职业面向精选教学内容,突出技能培养;同一课程教学要做到“四统一”,即统一课程标准、统一教学目标、统一备课,统一考核方式;希望各位老师克服教学条件不足等诸多实际困难并积极参与实训室建设;希望辅导员老师积极参与专业建设并关注班级教学工作。

系主任高润霞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对提高本团队教师专业认知、教学目标定位、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她要求本专业教学团队所有老师要认真落实各课程的课程标准,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打造精彩课堂;教学团队要积极开展教科研活动,丰富专业建设内涵;努力落实课证融通教学理念,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李光寿 审核:杨厚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