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召开2018年度党总支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9-01-25浏览次数:140

根据院党委统一部署,1月24日上午,社会事业系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谭维奇在监审部门同志陪同下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

社会事业系党总支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系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的相关工作,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时,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开展深刻的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该系主任、党总支副书记高润霞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真诚且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分别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找出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最后,谭维奇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做重要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励的目的。同时,他从总体上提出五点指导意见和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解放思想,更新职教观念;三要攻坚克难,注重制度落实;四要团结协作,强化责任担当;五要深化教改,创新培养模式。特别是要做好系部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抓好专业建设和基层党支部建设;增强创新意识,努力形成专业特色;加强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审核/高润霞   图/李光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