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召开期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143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社会事业系各班级于本周召开了期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级着重围绕校园、教室和寝室三大块儿的安全问题,分别从防诈骗、防盗、防火、防溺水、防人身侵害、防交通事故、防疾病传染、防就业实习安全事故展开班会讨论。辅导员们分别以PPT和讲解的形式将校园安全问题生动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事例讲述“校园暴力”、校园诈骗”、“食品安全”、“宿舍矛盾”以及“交通安全”等安全问题,增强和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其次,还有安全知识竞答环节,设立了情景模拟,同学们积极参与,在相互交流中增强同学们的人身安全意识。

此次期末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旨在加强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对该系学生起到了安全警示作用。(图/佚名 审核/石望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