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举办第十届导游技能大赛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141

12月12日下午,我院第十届导游技能大赛决赛在3号教学楼模拟导游实训室成功举行。来自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的1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2017级和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学生观看了比赛。旅游管理教学团队部分老师及安庆市蓝天旅行社总经理何彪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系主任高润霞、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负责同志亲临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比赛共分自我介绍、景点讲解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比赛中,选手们依次闪亮登场,黄山、天柱山、六尺巷等导游词讲解引人入胜,歌曲、黄梅戏、舞蹈等才艺展示精彩纷呈,博得现场一次次热烈的掌声。选手们表现出的娴熟专业技能与良好职业素养给观众与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各位评委对参赛选手每一个环节都做了认真的评比并进行现场评分,最终郭慧敏同学以其流畅生动的讲解与热情奔放的舞蹈拔得头筹,王文君、胡秋晨等八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比赛结束,李荣老师作了精彩点评。

本次大赛不仅是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导游技能的一次精彩展示,也是旅游管理专业作为省级特色专业深化教学改革成果的体现。近年来,旅游管理专业通过举办导游大赛、导游训练营等形式不断探索导游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得到众多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图:何刘杰   审核:杨厚松)